2017年4月2日

用iPad整理細胞分裂和減數分裂的表格

今年在上細胞分裂和減數分裂的課程時,想來不一樣的方式。以往我都會用我自己做的分裂動畫來上課,今年再試著讓學生自己看動畫來做整理。

一開始先說明兩種分裂的目的不同,然後快速呈現一下過程,接著就是讓學生利用建置在moodle上的動畫,自己控制播放速度和進程,再把比較的表格填寫好
DSC00686


一開始,先讓學生自己花五分鐘完成這份資料,接著開放同組互相討論答案三分鐘,獲得全組一致的答案,最後再用兩分鐘,組長把全組的答案拍照,再利用 airplay 送到我這的air server一起把答案投影到教師本機。

不過第一個班的試用結果,發現如果我要一次看全部八組的結果,air server的畫面實在沒辦法,所以後來我就改成組長把他們的成果拿到前面來我一次拍照。

下次倒是可以試試看,組長利用air drop把照片直接傳給我的方式來試試,或是利用moodle討論區,讓組長直接把答案照片傳到同一篇貼文的回應。
DSC00685

DSC00687

DSC00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