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3日

蝴蝶效應的活動

輔導活動的同事問我,想要教學生蝴蝶效應,問我知道有什麼活動可以進行。

ㄟ...雖然名字有蝴蝶,但是問生物老師也不一定知道啊!不過Google大神會知道的,所以我就上網查看看囉。

果然有啊,在National Quality Center的訓練活動中有這麼一個蝴蝶效應的活動
http://nationalqualitycenter.org/files/nqc-game-guide-chapters/07-butterfly-effect-game/

進行步驟如下
  1. 讓學生站在空地中央(例如教室桌椅都搬開)
  2. 要大家在場上任選兩個人,但是不要說出名字
  3. 接著要每個學生自己調整位置站在和兩個人相同距離的地方,意思就是和A距離5公尺的話,和B也要5公尺,但不一定要三人同一條線。想像一下自己就是等腰三角形上面那個頂點,另外兩個人就是另外兩個頂點。
  4. 接著老師在場上慢慢移動,當老師移動的時候,整個團體的人群就會一直跟著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