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4日

手做手繪微生物雷射雕刻鑰匙圈

週末趁著去Make Faire的時候,到FabCafe參加一個雷切的工作坊,活動是透過自己手繪圖案,然後用雷切機切割雕刻壓克力,再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做出工藝品。

自己前一陣子其實也做了一些,不過想知道別人怎麼製作,也想知道有沒有什麼訣竅的,所以就來報名參加了。

身為生物老師,當然畫的圖就是生物風格,硬是畫了肥肥的草履蟲和眼蟲,再用Adobe Capture的App拍攝,這可以做出二值化的影像。然後我們再把影像寄送給工作坊的講師,由他來做接續處理,像是製作外框切割線和鑰匙圈孔。




塗色的顏料是用壓克力顏料,直接用棉花棒塗抹在雕刻後的壓克力上,讓色料吃進去壓克力的雕刻痕跡裡,然後等幾分鐘讓顏料乾了,再用吸水紙把表面的顏料擦乾淨。



成品就是這樣了。考量到微生物是透明的,所以我就用了透明的壓克力,做出來之後發現好像用熱縮片做出來也可以有一樣的效果。